黄宏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90后美女购买18种保险骗43万 挥斧自剁两根脚趾!
2022-01-08 来源: 中国人保 浏览: 0

湖南一名90后女子,为了骗保,竟自剁两根脚趾,结果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这一案件。

90后美女购买18种保险骗43万 挥斧自剁两根脚趾!

  2021年2月24日,30岁女子龙某向田某借款6万元后被网络诈骗。因无钱偿还,她曾邀约田某合谋制造车祸骗保,被田某拒绝。

  同年4月6日至4月10日间,龙某主动与6家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联系,花1.3万元左右,共计购买了17种意外伤害保险和1种其他保险。

  同年4月13日,龙某以搬新家为名,多次邀请田某等到其位于凤凰县沱江镇滕子坪XX号租住房吃饭。龙某双脚穿凉鞋,左手持斧头在厨房独自砍猪脚时,斧头意外脱落,但未对其脚部造成任何伤害。此时,龙某便产生了通过将其脚趾砍伤的方式骗取保险金的想法,随后,龙某左手持斧头对着自己左足第四、第五根脚趾砍去,造成其左足第四、第五根脚趾被齐根砍断,后龙某大声呼叫,田某等人查看伤情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送医。期间,龙某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各保险公司业务员报案,谎称自己意外受伤。

  十天后,龙某分别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理赔金额达43万元。

  同年7月6日,经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龙某左足损伤系锐器作用所致,与其所诉左手持斧头意外脱落致伤方式不相符。

  2021年7月19日9时许,龙某被凤凰县公安局依法传唤到案。

  湖南省凤凰县人民法院认为,龙某故意虚构其左足意外致伤的事实,向保险公司申请意外保险理赔,骗取保险金额共计43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保险诈骗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来源:极目新闻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保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6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