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保险资讯
2017年农民工工伤保险办理条件,工伤保险费用计算方式
2017-05-24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54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包括中国境内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这些用人单位的全部职工或者雇工。下面为大家推荐《2017年农民工工伤保险办理条件,工伤保险费用计算方式》,欢迎阅读。

2017年农民工工伤保险办理条件,工伤保险费用计算方式

 

2017年农民工工伤保险办理条件,工伤保险费用计算方式

 

农民工工伤保险办理材料

1.含有建设项目名称、工程总造价、工期等内容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2.《北京市社会保险单位信息登记表》(登记科出具);

3.《北京市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一次性趸缴汇总表》(登记科出具);

4.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5.趸缴收费票据复印件(基金科出具)。

农民工工伤保险办理条件

该行政区域内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的建筑施工企业,在项目开工前,应携带相关材料到社保中心为建设项目职工办理工伤保险登记。

注意事项: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用人单位批准成立后就应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职工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初次参加工伤保险的单位需准备该单位的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复印件,单位法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该单位所有员工的劳务合同,身份证复印件。资料备齐后到社保局填写社会保险登记表、缴费工资申报花名册,并缴纳职工的工伤保险费。单位参保缴费后有人员变动及时将变动人员名单报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单位初次参保交费的次月新发生工伤的职工按《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开始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包括中国境内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这些用人单位的全部职工或者雇工。

各类企业包括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乡镇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等。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是指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雇佣劳动者为其从事个体生产经营的个体经济组织。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的具体步骤和实施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国家机关和依照或者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工作人员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由所在单位支付费用。

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人事行政部门、财政部门规定。其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各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工伤保险等办法,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人事行政部门、民政部门、财政部门等部门参照本条例另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延伸阅读

2017年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

工伤保险是由用人单位缴纳费用,个人无需缴纳。由企业按照当地统筹地区规定的缴费基数和企业所属行业内相应的费率档次确定单位缴费费率。费率方面各地略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工伤保险费用=缴费基数*费率档次比例

以北京为例:

缴费基数上限为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21258元),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4252元)。

张小梅,月平均工资1000元,公司属于一类风险,工伤保险费用=4252*0.2%=8.5

王小花,月平均工资4500元,公司属于二类风险,工伤保险费用=4500*0.4%=18

赵小华,月平均工资23000元,公司属于三类风险,工伤保险费用=21258*0.7%=148.8

不能被认为工伤的情况

(一)因犯罪或者违反治安管理伤亡的不能认定工伤。犯罪主要是指违反了《刑法》且经人民法院宣判为犯罪的行为。此处违反治安管理不能认定工伤是指具备《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情况。

(二)醉酒导致伤亡的不能认定工伤。规定醉酒不能认定工伤主要是为了控制并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且醉酒是个人可以控制的行为,造成的伤亡后果也不应由用人单位来承担。

(三)自残或自杀的不能认定工伤或者视同工伤。自残、自杀完全是当事人在个人主观状态控制下,采取不同的手段、方法对自己的身体、生命所进行的伤害行为,与工作没有因果关系,因此不能认定由单位来承担此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保寿险的官方网站。中国人保寿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保寿险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保寿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保寿险官方网站http://www.picc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保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